最近确实很忙,但是竟然也看完了几本书。反观之,在很闲适的时候自己反而没有这么有效率。 白天上班,下班后健身,晚上陪孩子玩耍加上读书和工作,但就在这没有缝隙的生活中反而生出了热爱生活的花朵,感觉无论是工作以外的八小时都为自己所用,真是好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说两本,一本是还有一章没看,却极力想说点什么的。一本是之前看完,但是一直没写博客的。

     【第八本书 清明上河图密码】

        严格来说这本书还没有看完,但是已经迫不及待地进行分享。也许源于它满足了对宋朝生活描述的向往,也许源于作者写作本书的诚意,这本书让我看得舒服畅快。很佩服作者严谨的思维,更佩服作者将清明上河图每一个人物竟然都写活了,光是看那幅画我们未必都能看完整,作者却将每个人跃于纸上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每一个案件都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,其中的人物也被巧妙地连上了,仿佛一串珍珠闪耀着人性复杂的光辉。这光辉在黑暗的即将覆亡的宋朝面前闪耀着,让人唏嘘不已。

     掩卷深思,最让我唏嘘的竟是本书那无处不在的情感倾注。章美对简贞的怦然情动,宋齐愈对莲观的念念不忘,饽哥对小韭的一往情深,何涣对阿慈的一见倾心都令人感动。这些缱绻柔情和书中的诡计自然地融为一体,为悬念迭出的本书增添了更加珍贵的迷情香料。

     【第九本书  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】

       其实这本书没有电子版本的,但是苦于不想买书于是搜罗了很久才托人做出来。但是好像是期望越高,失望越大的效应,这本书看得我极其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接触作者,应该是三年前通过她的博客。这是一位极其励志的姑娘,博客点击量也很高,让我大受鼓舞。这本书其实也不是今年的,只是今年我才注意到此书,于是费尽心力而得之。但是翻开之后,却发现看书不如看博客,里面有太多鸡汤故事,对于我这种曾经饱受鸡汤而营养过剩的人来说已经无福消受了。但是为了对得住自己的心血,一直耐着性子看完了。最后发现远没有当年看博客时那种激动和打了鸡血的的冲动。反思自己,或许是因为自己已经鸡血太多了,这本书已经在我的标准之下,或许是其中的很多故事让我看到了其片面性也就不那么令人信服。但不管怎么说,我已经成长了,已经在行走中拥有了很多和作者一样的顿悟和感受,因此这本书就不再能供给我所需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最后还是想说,这依旧是我喜欢的姑娘,谢谢你这样一个人的存在,激励了我们这么多平凡的上班族。致敬!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宛若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